Google+ Blair's 航空攝影: 道格拉斯DC-3

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

道格拉斯DC-3

道格拉斯DC-3是一種雙引擎螺旋槳飛機。它是DC-2的改良版,提供多個民用或軍用版本(C-47),使它成為最受歡迎的螺旋槳飛機之一。因為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表現,它被認為是航空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運輸機之一。
DC-3性能比前代的飛機更穩定,運作成本更低,維修保養容易。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,DC-3被盟軍徵召為軍機作戰,軍用的DC-3被稱為C-47。而作戰期間對運輸機需求大增,C-47被大量生產,曾擔任過的任務多不勝數,當中包括執行中國戰場的駝峰航線。C-47亦被視為盟軍取勝的功臣之一。
左上圖拍攝於桃園航空科學館C47/DC-3軍機展示。
註:
1. 1967年道格拉斯公司與麥克唐納公司正式合併成立麥道飛機公司
2. 1997年麥道與波音通過一個130億美元的股票交換合併為波音公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